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省道网规划(2014年-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规划项目名称

西藏自治区省道网规划(2014-2030年)

规划单位名称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环评单位名称

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

规划

情况简述

“西藏自治区省道网规划”布局方案由8条快速路、9条北南纵线、3条东西横线和20条联络线组成,简称“8快、9纵、3横、20联”,规划里程约18018公里。规划实施计划位2014~2030年。规划实施的主要环境影响是将占用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资源,对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水环境、声环境、大气环境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环评工作程序

我所在接受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托后,将仔细研究规划文件,收集自治区环保、林业、水利、国土、旅游、文物等相关基础资料,并将对规划进行公众参与公示,广泛的开展公众参与工作,并咨询各行业有关专家,在此基础上对本规划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编制,上报有关环境主管部门审批。

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

①规划实施对高原生态环境的影响;②规划实施对高原水环境的影响;③规划实施对高原环境空气、声环境的影响;④规划实施对西藏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旅游业发展、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影响。

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①公众最关心的环保问题;②规划实施对沿线生态环境、水环境、环境空气的影响;③规划实施对社会环境的影响;④采取何种措施减轻规划实施对生态环境、水环境、环境空气及社会环境的不利影响;⑤规划实施的总体效应。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

环评机构联系方式

Email792224961@qq.com

电话:022-59812345-6218

通讯地址:天津塘沽新港二号路2618

(环保中心收)邮编300456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网上问卷调查;通过Email、电话、信箱等方式来反馈意见和建议。

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网上问卷调查、走访相关专家和其他组织机构。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4522日至20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