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交通综合执法总队2015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继续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党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继续加强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继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继续开展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和巾帼建功等活动,力争挖掘一批先进人物,树立良好交通执法形象,为交通执法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推进交通执法行业管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一是继续加大对重点营运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监管工作;二是加大对道路运输安全动态监管,着力治理非法营运、跨线、跨区域、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继续运用路查车辆信息采集系统监管好“两客一危”车辆。三是加大对超限运输行为的监管力度,加强固定检测站治超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流动检查的方式加大国道沿线的治超工作,并深入源头进行治超宣传。坚持卸载为主的治超工作原则,同时积极营造政府牵头、部门联合、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四是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在全区推广运用,继续夯实执法理念转变基础,变行政执法为服务执法,变处罚执法为人性执法,全力净化运输市场经营环境。
  (三)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科技化执法水平。继续加强执法总队和各支队GPS车辆监控平台的应用,提高GPS定位系统在“两客一危”车辆中的覆盖率,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监管。联合交科院继续开展执法总队信息化建设二期工程建设、工可的完善及上报工作,改造升级96169投诉服务热线,建设执法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在全区8个支队推广使用综合执法系统,在全区13个治超检查站全部推行不停车预检系统,力争实现总队、支队、大队三级联网。
  (四)重视学习培训,实现执法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围绕优化行业管理、交通执法、窗口服务三支队伍,组织干部职工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全方位、多渠道接受新知识,充分利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对我区道路运输援藏工作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结对帮教”的方法,即通过邀请广东省专家来藏授课,加强执法人员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执法能力等各方面的培训,同时,安排一线执法人员赴广东省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技能。继续开展年度执法业务考试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交通执法队伍。
  (五)继续抓好维稳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继续加大查疏堵漏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厅维稳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开展“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教育,继续做好单位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和维稳工作,消除各类矛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