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填报单位: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

领导签字: 尼玛卓玛  

          

财务审核:    次仁玉珍 


2021    10    21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工程造价管理站)是2011年1月18日,根据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自治区交通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批复》(藏机编发〔2011〕16号)同意将自治区交通科研所(交通厅公路基本建设质量监督站、交通科技情报站)调整为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工程造价管理站)(以下简称“质监局”),于2011年3月正式挂牌,属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属二级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40000MB0U424437;预算代码540123003;单位性质:事业单位(正县级);经济来源:区财政全额补助。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监督局是交通运输厅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能:参与拟定公路水运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交通工程造价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承担公路、水运工程重点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承担公路、水运工程造价监督管理工作;参与重大工程质量事故调查;负责施工工程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承担公路、水运工程监理、试验检测等从业单位的资质及其人员资格审查、评定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质监局内设机构:行政财务科、政工人事科、安全监督科、质量监督科、资信管理科、试验检测中心,造价管理科。

人员情况:我单位按编委下达的编制人数为60人,年末在职人数49人;去年年末在职人员50人,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了1人,(实际2020年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648.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643.8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99万元;支出总计1648.8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29.5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6.38万元,下降1.6%;支出总计减少26.38万元,减少1.6 %。主要原因:存在人员退休,各项经费有所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64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43.89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61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9.52万元,占78.4%;项目支出349.85万元,占21.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48.8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99万元;支出总计1648.8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29.5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26.38万元,;支出减少26.38万元。主要原因:由于单位机构改革我局搬迁统一办公地点,各项水电办公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61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9.52万元,占78.4%;项目支出349.85万元,占21.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19.37万元全部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619.37万元,占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9.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7.86万元、津贴补贴558.74万元、奖金59.2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71.9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1.15万元、退休费11.2万元,较上年增加2.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平均工资有提高。公用经费99.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34万元、印刷费0.87万元、手续费0.007万元、水费4.21万元、电费4.86万元、邮电费10.25万元、差旅费3.21万元、维修费 6.52万元、取暖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15.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6.9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03万元。较上年减少43.6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单位机构改革我局搬迁统一办公地点,各项水电办公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03.07万元,支出决算为80.74万元,完成预算的78.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0.74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2020年运行维护费支出交上年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体制改革,很多工作未能如期开展,同时加强了对公务车辆的管理,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安排了1.00万元,今年我局公务接待费未发生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80.7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7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事业经费,合计 1619.3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6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69.5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349.8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不涉及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用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 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交通质监方面:对全区在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共开展质量安全综合督查2次,下发质量安全抽查意见通知书56份,形成督查报告4确保了在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督查率100%;同时11月份对全区15个在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了整改回复现场复核专项行动根据复核情况对12家参建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信用评价;对19个在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65个工地试验室开展了专项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对19家工地试验室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对全区13家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西藏喜马拉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和西藏珠峰交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全区通报批评,树立了良好的公路质量监督公信力。根据交通运输厅安排,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原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不再对农村公路、BF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因此未完成边防公路项目监督覆盖率100%,各地(市)农村公路重点项目每年督查按数量的20%、一般项目每年督查按照10个的绩效目标任务。

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88组,其中粗集料抽检8组,沥青原材抽检4组,沥青芯样抽检31组,土工布抽检6组,防水板抽检6组,止水带抽检4组,立柱抽检2组,波形横梁抽检2组,托架抽检2组,防阻块抽检1组,螺栓抽检1组,托架抽检4组,钢筋、工字钢抽检21组。批复外委检测费  万。使用率100%。

2、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方面: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59号)及《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关于2020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职水函〔2020273号),我局承办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且完成情况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关于2020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职水函〔2020273号),2020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报考审核通过人数为1381人,报考科次为2720·次。按照考务工作要求,按时完成了考试报名审核,考点确定,考场布置,合理安排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人员,对试卷进行了防泄密处理,未出现考试作弊现象,确保了考试按时有序进行。批复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考试费用16.3638万,使用率为91.9%。预估人员1489人与实际报考数1381人有所下降,费用有结余。

2020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作为评价试验检测人员综合素质的方式,确保了满足条件的考生参加考试,满足了成绩优异的考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需求,提升了公路工程所需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并有效保障了公路水运工程质量要求,为交通强国事业做出了贡献,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捷。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扶贫项目未安排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涉政府债券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我单位无重大项目公开的项目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