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

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1022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

中心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本单位,无其他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是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设的区级财政全额补助二级预算事业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交通建设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实施自治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负责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和评标报告的审核(备案);负责建立西藏交通工程建设评标专家库;

负责对评标专家的管理;指导地(市)交通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承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内设机构5个,包括:综合科、工程造价科、招投标一科、招投标二科、财务科。核定编制25人,2020年度实有在编人员20名。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4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0.2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40.7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41.21万元,相比2019年度公共预算总收入591.96万元,减少了50.75万元,增减比为-8.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4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01.3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55万元;专项经费1.82万元。相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90.96万元,减少50.25万元,增减比为-8.5%。其中人员经费相比2019年度决算数526.80万元减少25.46万元,增减比为-4.8%;日常公用经费相比2019年度决算数43.85万元减少6.3万元,增减比为-14.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41.21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40.71万元,结转下年度0.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40.7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0.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7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20.41万元,占3.8%;交通运输支出431.53万元,占79.8%;住房保障支出39.9万元,占7.4%。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基本支出:538.89万元,占总支出的99.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1.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9万元、资本性支出1.26万元。

2、专项支出:1.82万元,占总支出的0.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          “三公”经费收支情况表

单位:万元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注

 计

2.81

5.54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1

5.54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

1


说明:1.我单位2020年度预算安排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为2.81万元,2020年实际支出5.54万元,同比上年度决算数6.49万元减少14.6%。(基于单位工作实际及日渐增长的工作量,1辆公车油料费预算2.81万元远不能满足正常工作需要;又因2020年初报销单位驻村借用公车产生费用1.16万元,综合使得公车运行维护费超支2.73元。)

2.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及公务接待收支情况。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20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540.7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556.25万元相比减少15.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89万元,与年初项目预算数相比减少16.54万元,原因为20199月份编制下年度预算工作后,年底退休1人,使得2020年执行预算过程中人员经费较实际预算多1人;一般项目支出1.8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501.34万元,具体包括工资247.99万元、津贴及奖金94.83万元、伙食补助费13.79万元、机关养老保险48.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20.41、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3.62万元、住房公积金39.9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94万元;二是公用经费37.55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4.78万元、咨询费1.85万元、电费0.15万元、邮电费4.09万元、差旅费7.71万元、维修(护)费0.34万元、培训费0.38万元、工会经费6.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6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82万元,包括公用经费0.5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及干部用车1辆;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我中心根据自治区预算绩效考核要求,按照预算法“讲求绩效”的基本原则和国务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我中心2020年度全面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努力提升绩效自评管理成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的质量。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绩效管理的工作水平。

我中心严格将政府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并开展绩效目标审核、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政策和项目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建立了绩效评价机制,注重基础工作,关注财政下发的预算;按要求对预算绩效跟踪监控,全年有计划的执行目标预算。

本着统筹安排、综合预算、量力而行、量入为出、优化结构、突出重点、规范透明、注重绩效的原则;坚持勤俭节约,降低运行成本,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结合我中心实际编制2020年度预算,我中心2020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数541.21万元,实际支付数540.71万元(年末结转0.5万元)。执行进度达到100%.

存在的问题:1、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2、执行预算执行进度成效方面,有待加强。后续日常工作中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定期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思想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9〕34号)文件精神)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无扶贫资金且不涉及扶贫资金项目。(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9〕24号)、《关于印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7〕8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藏财预〔2019〕57号)文件精神)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债务。(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藏财预〔2019〕50号)文件精神)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单位2020年度无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