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这次会议再部署再强调:提升保密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及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近期相关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关于保密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近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布次仁主持召开了交通运输厅保密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暨厅密码安全保密专题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自治区党委保密委近期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区党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保密法律法规;通报了相关泄密案例;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会上,罗布次仁副厅长讲了题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法规应知应会之相关保密条款节选》的保密知识课。同时,结合当前西藏交通运输保密工作实际作了强调部署,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保密意识教育,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严守保密底线红线,以铁的纪律和严的措施坚決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根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和区党委保密办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厅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会上还举行了“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国家安全保密主题赠书仪式,发放保密学习书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法规应知应会》等保密知识学习书籍160余本;开展了“保密工作、从我做起”横幅签字承诺活动。交通运输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全体涉密人员;厅属各单位分管保密领导及办公室(综合部、机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学习课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