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5月10日,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厅机关县处级干部,共计5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川藏铁路建设包保推进会、在自治区党组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日喀则市调研、与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在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


达娃欧珠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川藏铁路建设包保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王君正书记提出的打造示范工程、打造绿色工程、打造精品工程、打造安全工程、打造创新工程、打造廉洁工程的工作要求。要把川藏铁路配套公路项目推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既要保证进度,也要保证质量。要进一步充实项目现场指挥部力量,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各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责任;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置手续特别是用地手续的办理。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指导昌都市、林芝市加大治超力度,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整个配套公路建设要为顺利推进川藏铁路建设提供服务,要按照川藏铁路建设需求,倒排工期,加快实施项目,精准制定保通保畅方案,确保不影响川藏铁路建设。

达娃欧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组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管党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机制、监督问责机制。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到实处,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养护一线、施工一线、驻村一线中去,切实让群众掌握理论武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三要坚持把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鲜明导向树起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坚持把形成优秀干部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抓出成效,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扎实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加快推进干部选拔进度。同时做好“十四五”人才工作规划及年度人才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五要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对项目一线风险隐患点排查力度,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达娃欧珠强调,王君正书记在日喀则市调研时的讲话既是对日喀则市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对维稳工作的要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针对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群体上访隐患进行全面摸排,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拿出对策建议。二是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狠抓项目进度和质量,逐月提前安排,认真抓好落实,财务处要切实做好资金支撑。三是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兴边富民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边防公路和抵边自然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达娃欧珠强调,王君正书记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率先做到“六个表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达娃欧珠强调,王君正书记在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工作大局,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等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做到科学施工、绿色施工、安全施工,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同时要加强道路运输行业监管,抓好节能减排工作。



达娃欧珠强调,王君正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人翁精神提出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把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宣传到养护、项目、驻村一线中去,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使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人翁精神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达娃欧珠还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信访工作、统计监督、值班带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