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七次学习会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近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七次学习会,重点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在家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2021年12月13日、20日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研究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规划、在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和在昌都、林芝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达娃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12月13日在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既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我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又对明年经济工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求。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先导性和基础支撑作用,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到“建管养运”各项事业中来,为推动我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达娃欧珠强调,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认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交通运输领域执法、立法等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法治交通建设。把“十四五”时期作为法治交通建设关键时期,强化立法、执法、普法,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领域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为法治交通建设提供支撑。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深入项目施工一线进行普法,引导交通运输项目参建企业和农民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达娃欧珠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明里不信暗里信、在岗不信退休信、外边不信家里信等信仰宗教问题,不断消除宗教消极影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厅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来,继承和弘扬“两路”精神,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创建工作始终,进一步明确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厅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在区直各部门前列。



达娃欧珠指出,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2月20日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规划时、在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支持川藏铁路建设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厅党委制定的方案,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强化学习效果,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意志,努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权限应下放尽下放,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招投标等领域改革成效,进一步推进建管分离、农村公路事权下放、厅属企业划转等改革工作。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王君正书记在研究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在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客货运输等方面,严格落实好生态要求。四是切实抓好年末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厅党委“从严治党85条”和年初制定的计划,及时开展调度,确保年初计划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五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谋划好2022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明年工作夯实基础。六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王君正书记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川藏铁路配套设施建设,举行业之力支持配合川藏铁路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泄密案例的通报》《关于对拉萨市尼木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违规传递涉密文件情况的通报》,并对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