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交通运输厅全方位强化部署疫情防控并迅速督查一线落实情况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3 月 21 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以及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交通运输厅疫情办等 3 家单位交流发言。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达娃欧珠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徐文强主持会议,厅领导罗布次仁、冯振中、江祥林、詹水芬出席。武警交通某支队,各市(地)交通运输局、各公路分局参加分会场,厅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主会场。


会后,达娃欧珠带队赴拉萨市柳梧客运站、拉萨火车站公交枢纽中心、拉萨市北郊客运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旅客体温检测、交通工具消杀、实名售票、入藏人员报备、站内消毒通风、一线人业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点、发热旅客就诊流 、应急预案及演练等。


▲达娃欧珠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气候变暖,全区游客增多、交通建设项目正在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变多,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骤增,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徐文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詹水芬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精神


二是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抓好日常防疫。严格落实进藏人员 7 项管控要求,进一步夯实防控基础。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抓好防疫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思想,科学储备交通运输领域防疫物资,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厅疫情办、后勤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三要抓好人员培训。要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干部职工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引导加强自我防疫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四要抓好疫苗接种。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三是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程建设领域: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参建人员进藏登记报备制度,实行参建人员实名管理,规范使用场所码,做到参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疫情在项目工地出现和传播。道路运输领域:各市(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督促企业从严从细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消毒、通风、乘客测温及信息登记、健康码、场所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监督责任和措施落实, 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厅交通运输处、道路运输管理局进一步加大我区道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单位内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不变、指挥体系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严格执行干职工外出返藏报备制度, 加强进藏干部职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厅政工人事处、办公室要做好干部管理,认真落实进藏人员管控要求。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 落实各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交通运输发展全局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意义,要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松懈、大意的思想,坚决阻断通过交通运输行业传播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要求拉萨市柳梧客运站加强交通工具消杀等措施


▲督查组要求拉萨火车站公交枢纽中心做好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督查组要求拉萨市北郊客运站全方位细化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