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交通运输厅召开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4月1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有关问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副组长邱启文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交通运输厅配合中央第二轮环保督查及我区交通运输行业环保工作相关事宜。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占堆、副厅长詹水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西藏以来,我厅已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督办组转办整改任务6项,问题主要集中于重点公路项目及配套临时设施环保工作不到位等方面,上述问题在我区交通系统前期自查中均未发现,属于中央环保督察组新发现的问题,很多属于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关注的事项,反映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存在问题仍然较多,行业需要整改任务仍然艰巨,行业环保工作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是实施这一举措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自觉,借势借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制度创新,结合督察整改,扬优势、补短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进一步提升环保工作能力,主要领导要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责任部门负责人要把工作抓在手上,经办人员要把措施落在实处,不断完善环保工作制度,强化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环保监督管理机制,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续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问题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度,真正做到问题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问题整改责任明确、工作到位;二是各问题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重视程度,积极配合厅环保督察工作专班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整改进展信息报送工作,不拖延、不推脱;三是各相关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对职责范围内存在的交通行业生态环保工作问题进行再次排查,确保不遗漏、不错报,确保问题底数清、整改整治到位。对自查未发现,但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查出严重问题的,将进行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