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头条

洛桑江村主席全区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的重要讲话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8月30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区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分析我区当前金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金融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会议。
  洛桑江村对上半年我区金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向奋战在金融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洛桑江村说,今年以来,全区金融系统坚定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服务西藏发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金融监管力度加大,金融改革顺利推进,金融秩序保持稳定,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经营效益得到提升,金融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呈现出总量扩大、结构优化、效益增长、风险下降的积极向好运行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洛桑江村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大于困难,机遇大于挑战。全区金融系统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站在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快金融发展、实施金融撬动举措的重大意义,不断适应新形势,把争取中央支持和实施金融撬动战略作为促进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两个重要支柱,坚持两条腿走路,充分挖掘发挥金融服务和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
  洛桑江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金融服务意识和金融理念,努力改善政府服务,着力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支持在藏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发挥好金融的杠杆作用。全区金融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支持西藏经济就是壮大自我的理念,进一步改革创新、挖掘资源、改进服务,切实履行好服务西藏、造福西藏的经济责任,履行好稳定西藏、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一要落实好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在用足、用活、用实、用好上下功夫,真正把中央政策优势转化为西藏发展优势。二要加大对项目信贷支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达到贷款准入条件;做好储备项目审批工作,确保贷款足额发放。三要积极支持农牧区信贷。研发信贷新产品,落实扶贫贴息政策,简化贷款手续,改善支付服务环境,使农牧民获得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四要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信贷。拓展信贷业务内容,创新小额信用贷款,加快担保体系建设,确保全年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会上还通报了上半年我区金融运行和银行业风险运行情况。在藏各金融机构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