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工程米拉山隧道段隧道洞口景观装饰方案征求意见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一、征求意见说明:

西藏米拉山隧道位于拉萨市和林芝市交界的米拉山,左洞长5727米,右洞长5720米,隧道进口海拔4752米,出口海拔4774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为打造精品工程,展示西藏特色地域文化,结合西藏自然地理、历史文化、建筑设计特点,

拟对米拉山隧道洞门采取以下装饰方案,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

二、设计理念说明:

本方案米拉山隧道拉萨端洞门装饰主要围绕“拉萨传统民居的建筑特色”进行设计,林芝端洞门装饰主要围绕“林芝秀巴古堡和民居的建筑特色”进行设计,遵从“景观美化、遵从自然、生态修复”的设计理念,高大雄伟、恢弘大气、色彩古朴、质感强烈,配以八吉祥、风马旗及牦牛、马鹿雕塑,旨在突出视觉效果,突出拉萨、林芝的建筑文化特色。

洞门装饰以“和谐之路”、“幸福之路”为主题,寓意着“本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铺就幸福之路”,也寓意着“西藏地区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望”。

三、设计效果图

四、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15726784592(张先生)、18971436217(孙先生)

电子邮箱:736671777@qq.com、195898453@qq.com

截止日期:2018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