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25期]万超岐看望厅驻左贡县果热村驻村工作队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8月21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万超岐代表厅党委赴昌都市左贡县下林卡乡果热村,看望厅机关驻村工作队,为驻村队送去慰问和关心。

万超岐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和村居美化、住房改善、人畜分离、安全饮水、厕所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果热村脱贫攻坚“十项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实地查看了果热村至下林卡乡公路工程建设进度。与群众交谈过程中,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对驻村工作队、交通运输厅的意见建议。

万超岐充分肯定了王锦河副厅长带队的驻村队的工作,指出驻村工作队在克服基础设施薄弱、工作条件差、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的情况下,能够认真工作,为果热村群众办了大量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十分不容易,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驻村工作队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老西藏”和“两路”精神,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任务。他同时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驻村工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果促进驻村工作。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果热村基础设施薄弱,不通路、不通电是制约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脱贫致富的主要因素,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考虑果热村的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争取多方面的支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做好驻村各项工作,积极拓展新的增收渠道,确保果热村如期脱贫。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果热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保证质量。在做好交通扶贫工作的同时,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增强果热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做好稳定工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班子一道,引导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反分裂、促团结、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