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14期] 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5月12日是全国“防震减灾日”,为做好今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普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活动的良好氛围,提高人人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损失,交通运输厅机关驻阿里地区札达县达巴乡曲龙村驻村工作队,根据阿里地区强基办关于防震减灾的相关要求,精心准备,从2019年5月10日至5月12日,利用三天的时间,通过开展集中宣讲、个别入户讲解等形式,有力增强全村牧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

宣传活动期间,我驻村工作队利用农牧民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实施办法>》《地震科普知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等法律法规和地震常识,讲解诸多防震减灾典型案例,受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推广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落实了应急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综合减灾能力。此次活动受益群众3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