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17期]交通运输厅领导在萨迦县驻村点走访调研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厅党委的安排,6月19日,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冯振中同志前往萨迦县扎西岗乡查吾村走访结对帮扶户并调研驻村工作。冯振中总工程师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陪同下,走访了平拉、达瓦桑珠、拉琼等三户结对帮扶户。在结对帮扶户家中,冯振中总工程师同结对帮扶户拉起家常,认真询问结对帮扶户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自己的帮扶资金。冯振中总工程师在与结对帮扶户交谈中,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感党恩爱核心,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勤劳致富,尽快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在查吾村村委会,冯振中总工程师认真听取了萨嘎县扎西岗乡查吾村驻村工作队和雄玛乡强贵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就村委会和工作队提出的所需资金、项目等实际困难以及帮扶对象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调研,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

冯振中总工程师代表交通运输厅党委向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对他们在条件艰苦情况下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开展驻村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萨迦县作为今年的脱贫摘帽县,通过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驻在村的贫困户能够按期脱贫感到欣慰,同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驻在村的扶贫工作不仅要依靠交通运输系统,还要积极协调区、市、县各相关部门,从多个行业争取资金、项目、人员培训等支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二是要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由村两委牵头,通过合作社等形式,抓紧补齐发展短板,充分用好本地资源,把村里的剩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发展生产勤劳致富。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村民的思想和政策宣传教育,帮助他们克服“等靠要”思想和懒惰习性,切实增强自力更生主动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