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19期]结对帮扶献爱心 助力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并以此作为自治区巡视整改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结合厅机关实际,对厅机关78名党员干部发放了《交通运输厅机关干部结对帮扶通知单》和《结对帮扶手册》,制定了“交通运输厅机关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4个组,由厅运输处副处长牛子春、厅财务处处长格桑、厅政工人事处副处长次仁罗布、厅政工人事处处长唐定荣、厅产业工会主席次仁5名处级干部带队,20名党员干部于2019年6月23日至27日赴日喀则市、那曲市、昌都市和格尔木分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四个组一律能座火车座火车,不派专车,精简人员。

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与结对户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填写帮扶手册,掌握基本信息。帮扶干部结合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区党委、区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和致富经验,帮助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特别是克服等、靠、要的观念。同时,鼓励他们一定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战胜困难,增强创业致富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为121个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75050.00元和价值1600.00元的米、清油、面粉等生活物资。结对帮扶贫困户对党和政府关怀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帮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参加帮扶干部也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直接看到了农牧民群众贫困生活,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和教育,要加倍珍惜当下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用过硬的作风为交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