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21期]交通运输厅领导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对象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近期交通运输厅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次旦卓嘎带队督导检查林芝片区公路建设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之余,对厅派驻的墨脱县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并送去了厅党委的关心和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次旦卓嘎同志分别实地察看了厅驻墨脱县格当乡占根卡村工作队和厅属单位驻墨脱县格当乡桑珍卡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工作场所、生活环境,深入了解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情况,勉励驻村干部克服困难,传承发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安下心来工作,俯下身子搞服务,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详细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后,在充分肯定驻村干部做出的卓有成效工作的同时,要求驻村干部引导和帮助基层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争做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广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带领村干部及当地群众共同做好民族团结、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争做改善民生的服务员,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各族群众普遍受益,激发各族群众致富的信心和活力。

时刻要以光荣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驻村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贴近群众,切实增进与当地群众之间的情感,及时破解发展难题,妥善处理复杂矛盾,不断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确保实现让党委放心、让组织满意、让群众得实惠、促个人目标。

当天下午,在墨脱县格当乡占根卡村驻村队长尼珍的陪同下,次旦卓嘎同志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认亲活动,促膝了解帮扶村民生产、生活、致贫原因等情况,并为3户结对认亲对象进行了慰问,各发放了慰问金1000元,还给其中两户送去了被褥。

使命系于担当,真知源自实践。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将诺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厅党委的安排部署,自觉践行交通运输领域扶贫职责,全面助力脱贫攻坚,自觉服务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