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10期]交通运输厅举办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第七批干部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履行派驻单位主体责任,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4月23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举办一期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雷程同志作了讲话。

雷程同志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村干部、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骨干力量。要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地提高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并将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方针政策吃准、吃透,落实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二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每一名村干部、第一书记都肩负着服务基层的神圣使命,希望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加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好政治担当和神圣使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内容。希望大家利用此次难得机会,及时转变角色,集中精力,刻苦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私自外出、无故缺课,要严格遵守维稳安全相关要求,服从安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圆满完成好培训的各项任务。

此次培训为便于学员们掌握理解,特邀请到了区党校老师全程采用藏语进行授课讲解。交通运输厅26个驻村点村“两委”班子成员及4名交通运输厅选派的村居第一书记,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