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12期]交通运输厅领导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遵照2019年交通运输厅党委第7次会议相关要求,4月24日至30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江祥林,厅交战办主任次旦卓嘎三位领导分别带队的工作组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对驻村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三位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点基本情况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三位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能够克服困难的开展工作、建立了详实的民情档案、工作日志以及项目、帮扶计划、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交通运输厅党委向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2019年是全区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七项重点”任务,打好基础,确保完成2019年脱贫摘帽任务。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继续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新旧西藏对比、感党恩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系列维稳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要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优势,衔接实施好农村公路通畅项目,主动作为、积极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对影响脱贫工作的困难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厅汇报解决。四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出谋划,出主意,想办法,加强贫困群众教育培训,引导贫困群众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五是要全体队员保重身体,注意交通安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好驻村工作,确保驻村工作任务全面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