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8期]交通运输厅开展维稳巡回检查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发挥派驻单位主题责任做好维稳巡回检查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巡回检查工作。从3月13日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第八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孙波同志为总领队,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沈慧生同志,厅强基办次旦一行督导检查组,赴交通运输厅驻村点开展巡回督导、检查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孙波同志一行督导检查组,对驻村工作队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建立健全维稳工作长效机制、排查社会稳定安全隐患、严守驻村纪律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并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了村情民意,驻村工作生活困难和村民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波同志等督导检查组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的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系列维稳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二要继续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新旧西藏对比、感党恩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三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加强沟通协调,倾听群众意见,把握驻村工作重点,完成好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同时充分发挥交通行业特点优势,想方设法、力所能及为村民办实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细实的作风,严格落实干部驻村纪律,遵守请示报告、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相关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现象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五要注意食品卫生等安全,保重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驻村工作

通过巡回检查,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严守驻村各项纪律,全员全时在岗,主动履职尽责,没有一个驻村工作队员离岗、脱岗现象,做到了一切服从于稳定,一切服务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