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第6期]攻坚克难打通村道 竭心尽力为民办实事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有一条畅通的出行公路,对于行走在骡马驿道依靠骡马和摩托出行的昌都左贡县下林卡乡果热村、友巴村等村民而言是一件梦寐以求的事情。

地处横断山脉的昌都左贡县下林卡、中林卡等乡镇,修建一条公路十分困难。交通运输厅驻昌都市左贡县下林卡乡果热村工作队经过实地走访勘察,了解到中林卡经友巴至果热公路因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导致车辆不能正常通行,立即要求左贡县交通局安排机械和人员尽快恢复中林卡经友巴至果热公路。

由于地形陡峭,公路沿线滑坡、泥石流等公路病害较多,塌方路段路基损毁严重,为保障村民出行的安全,需要对道路进行清理拓宽,由于中林卡经友巴至果热公路傍山临江,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尽快打通中林卡经友巴至果热公路,左贡县交通局派出四台挖掘机、两台装载机、两辆皮卡车、两辆小轿车,派出总工、监理和技术精湛的操作手等13人。参与抢通的所有人员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风餐露宿、起早贪黑、不畏艰险,每晚住车里,凌晨三点钟就开始工作,经过六天奋战,终于完成了抢通任务。

中林卡经友巴至果热公路的抢通,可以满足小车和中型货车的通行,为下一步加快果热、友巴等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道路通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