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交通运输厅开展“送温暖 送法律”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础性重要作用,深入了解基层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将温暖送到养护一线职工,将法律宣传深入人心。6月16日至21日,在厅普法办的统一安排下,厅产业工会办、厅政策法规处、平安办及自治区公路局产业工会赴那曲国省公路接管组、青藏公路分局及基层养护一线开展“送温暖 送法律”普法宣传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职工心坎上。

携手普法润民心,依法办事解民忧。活动中,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民法典》《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反有组织犯罪法》《西藏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厅普法办联合当地法院工作人员,就广大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普法、现场解疑释惑;厅产业工会办公室就工会会员的权利与义务、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等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基层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职职工重大疾病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等资料600余份,为基层养护一线职工发放慰问金14000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一线养护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深对党的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及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厅产业工会将积极与厅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统筹开展工会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工会组织的指导,关心关怀基层一线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基层一线职工心坎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