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缅怀筑路先烈弘扬“两路”精神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传承和弘扬“两路”精神,3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厅党委书记葛裕涛同志参加活动并对传承和弘扬“两路”精神作了重要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孙波同志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两路”精神的历史。厅属各单位、机关各支部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观了交通档案馆的“西藏交通建设成就展览”。

葛裕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两路”精神是十一万藏汉筑路军民以及几代交通人与西藏各族人民群众一道,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实践中不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西藏的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党的宗旨在西藏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党的光荣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解放西藏、建设西藏中的集中表现。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宣传和弘扬“两路”精神,对于我们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交通强国西藏篇章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葛裕涛书记特别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在大力弘扬和深入实践“两路”精神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批示指示精神,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交通,热爱西藏,勇挑重任,将“两路”精神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最高境界,将“两路”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使“两路”精神日益焕发出璀璨的光芒。

孙波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两路通车60周年交通建设成就展览,对“两路”精神形成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两路”精神作为推进西藏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的精神力量,融化为推动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进“四个交通”建设的有力举措,西藏交通系统的每个党员、每个干部、每个职工都要争做弘扬“两路”精神的新传人。

抚今追昔,英雄的事迹令人感佩,激励着一代代西藏交通人。通过机关党委书记孙波同志生动、详细的讲解和观看《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历史资料片》、《大道筑丰碑》、《高路入云端》等纪录片后,各位党员也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更加深刻领会到“两路”精神的含义,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我区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