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次集体学习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3月8日,厅党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行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家厅领导、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卫强,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陆爱本,厅农村公路处处长扎西罗布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万超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强化了做好交通运输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学习成效明显。四位同志联系思想认识、工作实际作了具有针对性,也有行业特点的发言。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万超岐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开发道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和力量之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导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凝心聚力,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结合当前全区交通运输实际,在“精准”上下功夫,统筹建管养运,着力建好“四好农村路”,发挥好行业优势和特长,真正使交通运输在扶贫领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绩。 三是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根据区党委关于扶贫领域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厅党委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交通运输厅巡视整改方案,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单位。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担负起整改落实的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集中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要求上来,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对待,切实履行好责任,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