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及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19年3月11日,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孙波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贵州贵阳支持召开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座谈会、打好精准脱贫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王鸿津、吴英杰同志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和转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中央第三巡视组关于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的通知(藏委厅〔2019〕54号)、《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印发中央第三巡视组对交通运输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及领导讲话的通知》(交党发〔2019〕3号)、《关于印发<中共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员会关于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藏交党字〔2019〕12号)精神、交通运输厅党委第3、4、5次党委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厅党委关于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部署。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共15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厅直属单位党委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深刻含义,不断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意见》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重特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自觉主动型,向厅党委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厅直属单位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推深做实。二是持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用实际行动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厅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2019年度交通运输系统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和促进,对照问题找差距,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和厅党委整改方案逐步逐项梳理,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区党委和厅党委的各项要求、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区纪委《关于个别单位在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情况通报》(藏纪通〔2019〕10号)。

会议指出,区纪委通报充分表明了个别地方和单位没有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上人员的严肃问责,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区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政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厅属各单位党委个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集中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厅直属单位党委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集中整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出硬招、动真格、下狠劲,把集中整治工作抓牢、抓细、抓实、抓常,切实担负起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把集中整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庄严副书记在交通运输厅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厅直属单位党委要全面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思考、把握重点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