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1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以及区党委实施办法,联系交通运输厅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厅党委班子,为西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证。

厅党委书记万超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尼玛次仁、区纪委第二监察室伍正、区党委组织部编办江平、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支建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通报了厅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万超岐代表厅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贯彻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尼玛次仁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厅党委要履行抓好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督促分管部门负责人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强化风险防控,预防腐败的发生。二要抓好政治生态的建设。交通运输厅党委在抓班子队伍选人用人,廉政风险防控等各个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要主动作为,主动培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抓好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抓好政治生态,脱贫攻坚专项工作,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四要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做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的脱贫攻坚共性问题的整改,也要做好区党委专项巡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万超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我们要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正气之魄、力量之源。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模范,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充分发挥班子的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要勤勉履职、扎实尽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动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西藏交通运输事业的建设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国一道实现小康目标,夯实交通运输系统良好的先行基础。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弛而不息、久久为功,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五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始有终,取得实效。

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支部、直属10家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会上还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