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我厅派员参加“民族团结代代传”省际交流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18年10月16日至26日,由西藏自治区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团青干部、青联委员代表近30人组成的西藏区直机关青年代表团赴陕西、青海开展“民族团结代代传”交流活动,交通运输厅团委委员谭令代表我厅参加活动。

10月16日上午,在西安港务区规划馆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工作交流,陕西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王蓓蕾向代表团介绍了陕西省的基本省情、陕西对口援藏工作和机关青年工作的现状,西藏区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彭措扎西介绍了西藏区直机关的团青工作,西安海关团委书记谢冲介绍了海关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情况,大家相互学习,热情交流,共话友谊。陕西省直机关团工委向代表团成员赠阅了纪实文学《梁家河》。

10月16日至20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中欧班列运营中心和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并赴陕西重汽、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新城区青春驿站、莲湖区学习巷社区、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咸新区、延安杨家岭、中共中央青委、学习书院等地进行参访交流。

10月21日至26日,西藏区直机关青年代表团一行来西宁开展“民族团结代代传”省际交流活动。期间青海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发文前往看望,并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代表团先后赴海北藏族自治州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原子城”开展现场教学,并深入西海镇城西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实地考察青海青年创业园,就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助推青年创业企业健康发展进行学习交流;听取了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副主任马明忠教授做题为《青海多元宗教与社会和谐》的专题报告;召开青藏两地青年“民族团结代代传”经验交流会,两地青年代表相继就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热烈讨论。

在陕西的交流活动,增强了代表团成员的文化自信,藏文化与陕西历史文化一样,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青年代表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对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调动工作积极性。团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职,守土有责,为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青海的交流活动,架起了青藏两地机关团青组织的桥梁,搭建了工作交流平台。两地青年纷纷表示,青藏两地作为多民族大省,民族团结是两地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更是各族人民凝心聚力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团青工作作为民族团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