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举办2018年全区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培训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根据团区委“关于举办2018年全区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我厅团委派团委宣传委员阿嘎参加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不仅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还加强了的政治修养和理论修养,这四天真是收获满满。

来自团中央的张豪老师通过五个方面向大家全面阐释了“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的时代背景、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来自团中央的任晓蓉老师对团中央新媒体的运营、管理、战略思考进行了介绍。

通过对热点案例的分析,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新时期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职责使命。


来自团西藏区委的刘俊涛老师,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传播技巧等方面同小伙伴们进行了分享。

培训期间,所有学员被分为4组进行新媒体实操演练,每个小组还各自进行了内容制作展示。

来自团重庆市委的于丁丁老师通过对不同案例的分析,就政治性、原创性等方面同大家进行了分享。还将重庆“共青团+互联网”工作做了精彩介绍。

来自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喻萍老师通过对大量的案例的分析,向大家分享了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知识。还对做好团系统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了建议。

结业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格桑卓玛从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性,增强使命感;聚焦平台建设,突出先进性,增强吸引力;聚焦内容建设,突出群众性,增强影响力三个方面,对近期宣传思想工作、“青年大学习”行动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