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风廉政

厅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政治教育片《铁纪强军》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11月28日,交通运输厅党委组织召开第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政治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警示各级党员干部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规矩的高度自觉,为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铁纪强军》用大量史料、铁一般的史实,阐述了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对我厅深入推进党员政治纪律教育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

学习会由厅党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厅领导陈朝、卫强、边巴次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旺朗杰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副县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

陈朝在发言中讲到,观看教育片后,启发很大,深受震撼。在工作中,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实话、报实情,不做两面人,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当中,首先要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厅党委各项决议和工作安排部署,严守党章党规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各项规定,补齐工作中重生产、轻学习的短板,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首要位置。

卫强在发言中讲到,如果没有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我们就没有了敬畏、没有了遵从。我们要加强团结,不能搞山头主义、团伙主义、不能做不利于团结的事情。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踏“红线”,不碰“高压线”。工作中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转变重技术轻学习、重现场轻理论、重实践轻提高等现象。

边巴次仁在发言中讲到,观看教育片后,深受教育,对自己触动很大,也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意识。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对交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行为方面的监督检查,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学好政策、运用好政策,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管理教育干部,关心爱护干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抓早抓小,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

阿旺朗杰在发言中讲到,专题片使用大量的史料,阐述了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对自己感触很大。下一步工作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带领项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落实好“两个责任”,坚定不移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信心,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厅党委书记万超岐在总结时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纪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清醒,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置于党的纪律约束之下,做遵纪守法模范。切实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作为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遵守政治纪律,关键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教育,建设一支过硬队伍。在一代又一代交通人的奋斗、创业、牺牲、奉献的过程中,我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铸就了“两路”精神,根本在于我们这支队伍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守规矩。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迈上新的台阶。

万超岐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全面学习各项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是强化党的政治纪律。要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挺纪在前,当好表率,做到细微之处讲政治、方寸之间见忠诚、言行之中有纪律。要在反分裂斗争中发挥好模范作用,打造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干部队伍。要时刻以“七个有之”反躬自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对党绝对忠诚。三是丰富教育载体,提升党员政治意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处处,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处理好政治过硬和业务过硬之间的关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后表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遵守“六大纪律”,时刻保持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遵从敬畏,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言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尊崇纪律、敬畏纪律、维护纪律、严守纪律,使铁的纪律成为自身的习惯和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为西藏交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