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风廉政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 2018年度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4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葛裕涛主持召开党委会,对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纪委、厅政工人事处、驻厅纪检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机关纪委关于2018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汇报,明确了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区纪委集中整治活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监督;进一步健全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抓好干部教育工作,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强化监督,进一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八个方面深入开展。

厅党委书记葛裕涛同志对做好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强化领导干部对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学习领会,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全面落实2018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要求,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以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为抓手,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加大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从业人员的廉政教育力度,切实筑牢廉政防线。三是要把维护党章权威、严明党的纪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抓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努力从源头上堵住发生违纪和腐败的漏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